党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2023/09/27 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党群服务工作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院党委书记潘靓、副书记鲁静,院党委委员、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张振华,院专职组织员陆燕丽参加会议,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瑾主持会议。




朱瑾同志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随后,她代表支委会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报告党支部半年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在此基础上检视问题与不足,明确下一阶段的整改目标。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围绕反面典型案例展开深入剖析。



院党委书记潘靓在点评中肯定了党支部在过去半年中的付出和努力,并指出支部党员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保证。针对党支部同志们谈及的学业与求职中所面临的困难,他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分享了他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的体悟。




院党委委员、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张振华教授结合支部的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和实际需求相结合,二是要和学术研究相结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最后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赞赏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目标。在下一阶段,需要把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传统巩固下来、发扬下去。他希望,党支部应该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有机结合起来,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学习中掌握方法、磨练本领。作为政治学理论专业的党员同志,更是需要立足于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动态,在理论解读和阐释宣传方面做深做实做细。希望党支部要在更高层次更大层面更广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jxf吉祥网手机在线 - jxf手机登录入口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