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野|我院马奥尼教授接受CGTN采访

作者:2023/10/07 01:15

CGTN Global Watch

当地时间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16票赞成、21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撤换共和党籍众议长凯文·麦卡锡的决议。麦卡锡也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首位被投票罢免的在任众议院议长。此次栏目中,马奥尼教授受邀对此作出解读。


观点摘要:

目前还不清楚谁能接棒指挥共和党党团。有评论猜测,我们可能会看到中间派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间的妥协,这似乎是一条切实可行的出路。但考虑到最近几天的局势,包括共和党温和派指责民主党投票反对麦卡锡,并赋予强硬的共和党派系权力,我们不太可能看到两党合作。与此同时,一个饶有趣味的可能性在于,尽管特朗普不是众议院议员,但他可以被提名为下一任议长。从法律上讲,这是可能发生的。只是特朗普表示,他专注于总统竞选。
就此事对明年大选的影响而言,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国民众可能不得不在政治上精神分裂:故意支持一方竞选国会议员,支持另一方竞选总统。共和党人无法自我治理对共和党品牌有害,如果选举仍然是两党竞选,那么混乱可能会影响摇摆不定的选民和独立人士对民主党的广泛支持。


编辑|邵壮 全红




版权所有:jxf吉祥网手机在线 - jxf手机登录入口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